内蒙古:人大代表约见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6-08 09:08:55

  今年5月1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约见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会议,针对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通辽市代表团提出《关于在通辽建设蒙医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议》和赤峰市代表团提出《关于加大对新型研发技术平台政策资金与项目扶持力度的建议》,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志颜、齐双山就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提出询问和意见,自治区发改委和科技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会上,自治区人大代表乌志颜提出自治区文冠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存在着创新平台的科技经费投入少、大型科研设备等共享创新资源少等问题,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科技厅将制订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提升方案,推进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整合,加强在空白领域的布局,实施考核评估与重点建设相结合的机制,提升一批自治区具有明显比较(区位)优势特色或行业影响力大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工程。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创新能力建设力度,围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整合优质科技资源,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推动建成一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力争到2020年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达到55家以上,自治区级达到500家以上。
 
  此外,两部门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对建议办理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