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秦淮区瑞金路街道人大工委为代表列出“5+X”履职清单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6-08 09:09:30

 
  为着力推进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代表履职实效,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瑞金路街道人大工委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列出了“5+X”履职清单。  
 
  “5”指每位代表每年履职的“规定动作”,具体是围绕地区发展、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内容,至少提1条合理化建议(也可以两位或数位代表联名);根据自身特长,到选区认领1个志愿服务岗位,并能够到岗服务;在选区结对帮扶1户困难选民,力所能及地提供就业、助学等方面帮助,或给予一些经济物质资助;结合民生工作站所在站点,定期接待选民,听取选民意见,根据选民诉求,协调帮助选区解决实际问题不少于1件;年底前,向街道人大工委提交1份年度履职书面报告。“X”指代表履职“自选动作”,即积极参加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各类活动,如会议、培训、视察、调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