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首次将建议办理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6-08 09:09:55

  今年初,在湖北省老河口市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市长张学林与政府有关部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范畴。
 
  近年来,老河口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议案建议督办机制,先后实行“重点包案”制、“台账管理”制、“定期督办”制、“回访抽查”制、“办结销号”制等。通过这些措施,市“一府两院”和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办理力度,增强了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切实解决了一批代表反映比较集中和突出的问题,代表和群众的满意度得到了一定提升。
 
  新年伊始,新一届老河口市人大常委会把抓好议案建议办理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规定,以及湖北省委、襄阳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关于“完善代表建议由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办理责任制和建议办理情况年度目标考核机制”的精神,进一步强化议案建议办理。一是建立政府领导领衔办理、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人大代表全程参与的机制。二是将议案建议办理纳入政府目标管理考核范畴。三是强化议案建议办理的量化考核、动态管理,建立对建议办理结果满意度测评由人大常委会负责组织的机制,实现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