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州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培训班举办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3-21 08:55:16

  3月7日至10日,甘肃省市州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培训班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干部共计110多人参加了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明连成在开班式上讲话。他说,此次培训班的定位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人大制度理论、有关法律法规,了解我国当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探讨地方人大工作理论实践问题,提升人大工作和理论研究水平。他要求,参加培训班的同志要认真听讲,探讨工作问题,提升甘肃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水平。
 
  培训班邀请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何俊志主讲《新中国人大制度演进的三个阶段》,深圳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微主讲《基层人大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以罗湖区为例》,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人大研究》杂志主编谢蒲定主讲《人大理论研究与写作》,深圳大学教授钟坚主讲《中国经济形势分析》,国家安全部江南社会学院教授关欣主讲《中国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老师们的精彩授课和课后的交流互动,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培训期间,学员们前往叶挺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大家通过认真阅读观看历史资料和文物,被叶挺将军的革命献身精神、高尚情操所感动。来自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干部范海龙说,此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革命先辈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精神的体会,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将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爱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好人大工作。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了大亚湾核电站,开展了环保新能源“人大核电行”活动。学员们表示,这项活动使大家对核电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消除了过去对核电的一些误解,开阔了视野。
 
  参加培训的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进辉说,本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人大工作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通过学习,大家对人大工作的认识和对人大制度理论的了解有了很大提高,工作思路得到了进一步扩展,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有积极的作用。贾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