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就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 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作出安排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4-07 10:19:0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省直工发[2017]14号),3月2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印发《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作出安排。
 
  “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促进发展为主线,以岗位建功为主题,以脱贫攻坚为重点,以建功项目为抓手,以党的建设为保证,组织动员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全省“十三五”期间,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当好主力军,主动服务和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为助推全省“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根据该通知,“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从2017年开始到2020年结束,活动紧紧围绕常委会机关年度工作部署,在省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具体推进实施。内容包括,在推进重点工作中建功,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建功,在素质提升活动中建功,在机关精神文明建设中建功,在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本职工作中建功。
 
  通知要求,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坚持把深入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的有效抓手,纳入年度党建工作,与整体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抓建功活动的责任,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打造精品项目,以建功过程提升所属党员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聚焦常委会及其机关年度重点工作,对照建功活动五项内容,立足部门(处室)职责职能,结合推进部门年度工作,研究确定具体建功项目,填写《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项目规划申报表》。坚持把各党支部开展“建功‘十三五’”主题实践活动情况纳入机关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中,结合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督查落实,推进各党支部建功活动有序开展,并把活动情况作为各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注重加强舆论宣传和氛围营造,对各部门开展建功主题实践活动中的有益做法和先进典型,要及时向《人民之声报》、甘肃人大网、甘肃人大客户端和机关《整改落实与素质提升》等平台推荐宣传报道,机关党委择优向省直机关工委推荐宣传,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全员建功实践的良好氛围,确保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有效落实。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