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笑虎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学习会时说 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有机统一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4-07 11:06:01

  3月31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在参加研究室党支部学习会时说,要在思想认识上怀有远大理想、具体行动上追求共同理想,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有机统一的坚定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
 
  按照研究室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安排,当天的学习会上,部分支部成员和干部职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罗笑虎说,《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新形势下,我们共产党人如何坚定理想信念,首要的就是通过学习教育,学透悟深,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有机统一的坚定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思想认识上怀有远大理想,具体行动上追求共同理想,坚持做到二者有机统一。要把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笑虎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位的就是要学好党章,要在学好党章的基础上,加深对相关《准则》和相关《条例》的学习理解。要在坚持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坚持组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要在学习原文原理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逐章逐条地学、逐字逐句地学,注重学习质量。要细化学习计划,一个阶段一个主题,认真把握,深入学习。在学习中要坚持多问“为什么”,学深学透、学精学细,通过常态化的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罗笑虎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经常化、制度化,党支部是关键。研究室党支部要进一步研究和改进完善支部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在保证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要立足研究室工作实际,强化阵地意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提高《人民之声报》《人大研究》和甘肃人大客户端的办报办刊质量。要加强人大理论研究,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和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理论研究上作出自己的贡献。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