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内司委、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4-28 09:17:41

  4月25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内司委、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共同组织专题学习,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以“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陈田贵围绕文化的内涵、表现形式及其基本特征,文化与生活的关系,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特点及其作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怎样提高文化素养,文学作品的一般知识六个方面,结合影像资料展示,对增强文化自信的要义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陈田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强调,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这一重要论述,体现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文化重要地位和特殊作用的理性认识,显示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觉,彰显了实现民族复兴伟业之路上的文化自强,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体现。
 
  陈田贵说,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应不断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积极培养审美情趣,注重文化积淀,切切实实将学习作为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同时,要注重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