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5-16 09:37:32

  5月11日,甘肃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举办的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培训班开班,来自各市(州)、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环资工作的领导、环资工委(相关工委)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46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省纪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成员全程指导学习培训工作。
 
  全省市(州)、县(市、区)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后,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省人大环资委、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了帮助换届后新进入人大系统的同志学习、认识、理解、深化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以更新的工作理念、更多的知识信息、更宽的视野思维、更好的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省委中心大局,推动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全省绿色发展、科学发展。
 
  为期4天的培训班学习内容十分丰富,包括阳光心态与心理压力调适;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生态城市与生态文明;深入贯彻立法法,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我国宏观经济运行与未来发展走向分析;《环境保护法》解读等方面。此外,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互相讨论和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帮助大家吃透培训内容,领会培训精神和法律的丰富内涵,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参加学习培训的人员表示,参加培训的目的就是学习,我们一定要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把有限的时间用足用好,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用学到的理论分析、解决人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研究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以学习的新成果促进履职能力的不断提升。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