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实施方案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11:15:13

  5月1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实施方案》和机关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元旦、春节和五一期间明察暗访、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通报。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办公厅各处室、机关党委、纪委、工会、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建昌指出,省委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专项巡视,既是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帮助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解决问题、弥补差距、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省委第二巡视组指出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存在的问题,客观、全面、精准,一针见血、直指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指向性、政策性、指导性很强,为我们划出了底线红线,树立了高标准,提出了严要求,切实加深了我们对机关党建工作现状和水平的认识,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落小落细落实发展,强化了机关党组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提振机关干部职工精气神、促进机关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契机,对标问题,聚焦重点,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指出的问题,按照《实施方案》提出的整改措施,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具体抓、抓具体,切实抓好任务落实。要深刻认识抓好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正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全部认领、主动担责,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建昌要求,要坚持把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时时放在心上、人人扛在肩上,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改、全面改,改到位、改彻底。要严格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一个步骤不减、一个问题不漏,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整改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在条条要整改、件件要落实上集中发力、狠下功夫。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既帮助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问题,也要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清零和销号的办法,逐条验收、对账销号,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及时向省委巡视办和省委第二巡视组汇报机关党组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信息畅通、汇报及时、指导整改有力。
 
  张建昌强调,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继续发扬以往好的精神和作风,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安排、总体要求和时间进度,高质高效地做好各自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做到整改工作与服务保障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展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