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5-27 08:54:48

  5月23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财务工作会议。机关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常委会机关2017年部门包干经费分配及经费管理意见;解读了《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
 
  省纪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杨天恩出席会议并指出,目前,省纪委对省内各级单位从严治党方面严格要求,经常性通报省内一些单位经费使用违规违纪方面的问题,对这些问题大家要引起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经费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财务制度。要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要严把报销关,杜绝一切不规范的财务支出。要培养法治思维,树立作为一名执法者和监督者的思想意识,办事情做业务要合纪合规合法。要树立勤政廉洁的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公私分明,老老实实办事,认认真真管好经费。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苏秦川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重视和做好财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从严治党,注重思想建党和制度管党,出台的中央八项规定更是与财务工作息息相关,我们必须严格按照中央要求,不断加强对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视。要坚决贯彻执行财务管理各项制度规定,财务工作人员首先要深入学习理解各项财务相关制度及政策法规,组织大家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坚决不撞政策红线,不存侥幸心理,在经费的使用和报销上,要严格按程序按制度办事,“一条皮尺拉到底”,不掺杂任何人情和私情。要坚决执行干部出差审批制度,杜绝虚报冒领现象。在资金审签上,各部门各处室要认真严肃履行职责,积极主动接受省纪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的监督,让机关财务管理工作保持规范有序、井井有条。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