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与联系村党支部结对共建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6-22 09:14:55

  6月15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以与联系贫困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前往联系村和政县新庄乡槐庄村,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在村党员共16人,共同组织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刘子辉组织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了党章等党员义务相关规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刚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提纲》,紧密结合机关党支部和联系村帮扶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主题、正确认识过去五年工作的新进步、准确把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基本要求、以“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四个方面,同与会党员作了分享交流,并就两个党支部和所属党员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本职工作落实,提出针对性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调研员杨正武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题,与大家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同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联系村精准扶贫,交流了自己驻村帮扶期间的体会和感悟。
 
  新庄乡政府武装部长、槐庄村原党支部书记虎文云介绍了村里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围绕今年省政府批复的槐庄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详细介绍了全村脱贫致富的思路和想法。部分联系村党员谈了自己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系的槐庄村虽然已实现整村脱贫,但对照小康建设标准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然存在致富产业难以稳定发展、外出务工技能培训不够、水电路房等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有待加强等一系列问题。针对问题,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建议,要结合常委会机关和槐庄村实际,一方面坚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向联系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好中央、省委和市县强农富农惠农政策,特别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美丽乡村”项目建设为依托,进一步培育壮大致富主导产业、加强致富技能培训、巩固基础设施、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等,确保联系村如期实现小康。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到了联系村社,是党支部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实做细支部“三会一课”工作的有益实践,也是规范联系村党支部建设的有力举措,为推进联系村致富增收,提供了可靠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后,支部成员共同看望慰问了槐庄村5户特困户,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具。还一同前往邻近的咀头村调研学习整村推进建设、乡村文化活动阵地建设成果和村幼儿园建设情况。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