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林在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学习会上指出 树牢“四个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7-04 10:21:08

  6月30日上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集体学习会,通过组织生活向党的生日献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学习。马青林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支部党员大会传达了机关党委相关通知,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了两个党小组。支部学习会传达了机关党组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安排意见,支部成员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省委书记林铎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肃实际、体现时代要求,是指导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对我省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尤其对我省今后五年的民主法治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目标。作为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在立法工作中要坚持体现“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发挥人大的立法主导作用,坚持依法立法,严格执行立法程序,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立法工作中,为我省民主法治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马青林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每个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马青林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他强调,要认真汲取地方立法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地方立法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深入调研,全面细致了解掌握立法的总体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立的法管用起作用;要正确处理好地方立法中照抄与不重复的关系,对上位法禁止性条款,能具体化的就具体化,不能具体化的还要重复照抄;要加强立法中的协调沟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

  最后,马青林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以努力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目标,坚持科学立法,坚持民主立法,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