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精神生活 提升文化修养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开启第二十四讲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8-29 09:44:55

  8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第二十四期道德讲堂活动,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处长薛朝虹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体会与感受。
 
  伴着音乐节奏,全体起立合唱《感恩的心》,在悠扬婉转的歌声中,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
 
  主讲人薛朝虹从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营造和谐积极的团队精神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学习贯穿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听讲座、开会、调研、执法检查、预决算审查、撰写材料都是学习的过程。八小时之外要按照自己的兴趣阅读,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提升文化修养。谈及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她认为,与孩子的关系大于教育;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自身就要身体力行发挥榜样引导的作用;孩子的成才是次第花开,要学会等待。此外,她还谈了自己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认识及在工作上分工合作、加强沟通的重要性等。
 
  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诵读了经典文章《说“一”》,并为大家赠送了《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书。
 
  机关各工作部门约50人参加活动。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