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在省人大农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指出 感恩奋进 主动作为 聚力推动脱贫攻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0-13 10:30:59

  10月9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农委党支部召开“转作风、抓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建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指出,要坚持感恩奋进,主动作为,大事细做,聚力推动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体现作风之变和落实之效。
 
  当日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简要介绍了会前组织学习、谈话谈心及征求意见的情况,通报了支部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关于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支部成员围绕“转作风、抓落实”主题,结合农委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建华说,要坚持感恩奋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和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2013年2月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甘肃发展把脉定向、量体裁衣,寄予了殷切希望,提出了“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特殊关怀,是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源动力。我们一定要怀着崇敬和感恩的心,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每一句教诲厚植在甘肃大地上。
 
  李建华指出,要坚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八个着力”,对未来五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作为省人大农委的党员同志,应该大事细做,侧重推动做好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动做好深度贫困地区流域产业规划、推动实施好“脱贫项目入户工程”、推动做好农民技能培训、推动做好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地见效。
 
  李建华强调,要坚持自警自律,自觉按《党章》《条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坚定不移落实主体责任,支部班子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要坚定不移突出问题导向,着力防止“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着力防止“官油子”之气、不作为之气、漂浮之气。
 
  省纪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和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