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文件精神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21 09:42:42

  11月1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和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省委下发的《决定》和《意见》,体现出党的十九大这一历史性大会的重要地位和认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极端重要性。我们今天集中学习中央《决定》和省委《意见》主要精神,专门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实施意见》,就是希望引起大家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深入理解把握“十个深刻领会”的丰富内涵,深入理解把握“六个聚焦”的重要要求,深入理解把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锻造思想和加强改进工作结合起来,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争取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和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序推进。机关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靠实工作责任,提高落实执行力,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尽快制定具体的学习安排计划,从目标任务、原则要求、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活动安排等方面,对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要着眼于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逐项整改,通过扎实改进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引向深入。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的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建立本部门、本处室肃清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学思践悟专题讨论或召开组织生活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工作执行力。 薛文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