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13 09:53:48

  本报兰州1月12日讯(记者尤婷婷 伏润之)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今天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中,大家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精炼、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体现了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全省大局的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也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务实亲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代表们表示赞成这个报告。
 
  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石镜如代表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领域,加大监督力度,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协调发展;通过精心组织代表活动,规范了代表工作程序,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有效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张林代表认为,2016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突出,人大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真正起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作用。
 
  代表们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邹通祥代表建议,加强人大立法专业机构和专业队伍的建设,并将此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的重要措施,为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奠定坚实基础。石琳代表建议,对一些办理难度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大的重点建议,建立跟踪督办制度和长效办理机制,确保及时落实。同时,健全人大代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制度机制,促进代表履职经常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