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1-13 10:34:45

  本报兰州1月12日讯(记者伏润之 尤婷婷)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今天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普遍认为,两个报告紧密结合甘肃实际,始终秉承了亲民为民、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体现了法律至上、公正清廉的为政之要。一年来,“两院”扎实开展工作,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在服务大局上更加主动,在履行职责上更加到位,在维护民利上更有成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大家对两个报告表示赞同。
 
  丁巨胜代表说,过去一年,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大力推进司法改革,始终坚持从严治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省检察院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依法强化法律监督,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稳妥推进检察改革。朱同印代表说,省“两院”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忠实履行职责,有利维护公平正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王学东代表说,认真听取两个报告后深切地感受到,“两院”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在司法方面的新期待,感觉到法律监督的力度逐渐加大,在严惩犯罪、保障人权,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成效显著。
 
  代表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围绕2017年“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郭大权代表建议,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宣传,加大对失信行为的处罚力度;强化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打击违法行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崔景瑜代表建议,进一步重视预防和惩治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犯罪,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