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深入剖析问题 坚持立改立行 甘肃省各地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2-21 09:36:31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提高人大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期,按照年度计划安排,甘肃省各地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支部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制定改进措施,做到立改立行。
 
  西峰区
 
  近日,庆阳市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党组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西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聚焦“四个合格”,率先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互提各类意见建议共24条。
 
  会议要求,要一如既往抓学习,确保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贯彻到位。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落实到位,在实践中学习和探索,不断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持之以恒抓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彻底解决。对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要尽快制订并向群众公开整改方案,整改成效请党员干部和群众评判,确保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所有意见建议都能整改落实到位。对会上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思路,完善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整章建制,加快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要统筹兼顾抓工作,确保当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人大业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罗建平)
 
  靖远县
 
  近日,靖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开展情况和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党组班子各成员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大家以党性共勉、以本色相见、以坦诚为怀,聚焦问题、联系实际,开展了辣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明确了整改重点,每位同志谈了整改方向,表示坚持即知即改、立改立行,力争让群众看到真变化、见到真行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遵照县委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结合查摆剖析出的问题及形成原因,坚持以整改为抓手、以制度为保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热情、激情和正能量,运用到下一步工作中、运用到经常性的党性修养和锻炼中,全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张国鹏)
 
  岷县
 
  近日,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5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负责人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抓实改,解决突出问题。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对照《准则》《条例》执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说到做到、立改立行,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间,逐条整改销号。要坚持常抓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坚持反腐倡廉,增强拒腐防变。要切实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把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的要求始终融入方方面面、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惠小龙)
 
  金塔县
 
  近日,金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扎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负责人代表党组班子和个人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取信于民、凝聚力量,提高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依法履职、为民服务的能力,奋发有为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不辜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石浩良)
 
  灵台县
 
  近日,灵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机关支部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风建设、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4名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了全面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问题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准则》《条例》,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与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有效整合,建立整改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从严从实,真改实改。要按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从严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要紧扣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将会议成效体现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高效落实和全县人大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上。 (柳海滨)
 
  肃北县
 
  近日,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首先从聚焦理想信念、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出席会议并到会指导的县直机关工委、县第二督导组对肃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对照检查材料和自我剖析紧扣主题,剖析问题不遮不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言,整改措施明确有力。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之以恒,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马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