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罗笑虎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指出 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09:17:14

  5月18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听取并同意机关党组《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实施方案》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周多明、李慧,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罗笑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的是省委的要求,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必须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强化措施、坚决整改。机关党组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考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政治上看待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关于整改工作的具体任务要求上来,将巡视整改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机关党组主体责任,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罗笑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整改工作。常委会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准对标反馈意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强化工作研究谋划,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模范表率作用。机关党组要坚持不隐瞒、不回避、不护短、不遮掩的原则,盯紧抓牢,严格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逐条认真分析、逐项对照检查;对已经完成的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对马上能够整改的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对中长期整改任务要认真抓好督办,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统筹谋划、积极推进。
 
  罗笑虎指出,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全面落实。机关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任务落实。机关党组书记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其他机关党组成员作为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直接抓、具体抓,会同分管部门和处室研究具体的整改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阵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机关各级党组织都要各负其责、各尽其力,形成有效的责任传导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罗笑虎指出,要从严从实从紧,切实抓好督促落实。机关党组要把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和每一条意见都作为“必答题”,逐项盯紧抓牢,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完成一件销号一件。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按规定时间,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
 
  罗笑虎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扎实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要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入手,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行动自觉和长效机制。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把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与“明查暗访督查年”结合起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加强源头预防,认真解决“四风”树倒根在的问题。要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关键,认真倒查巡视反馈问题所映射出的深层次问题,切实把建制度、立规矩贯穿到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各个领域,落实到管权、管人、管事的各个环节,体现在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