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力以赴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罗笑虎在秦安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8-14 08:52:05


 
  8月3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带领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赴秦安县中山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要求,罗笑虎负责联系秦安县,并包抓中山镇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省林业厅为省直帮扶单位的组长单位。
 
  罗笑虎一行先后来到肖渠村贫困户车永库和景家村贫困户豆根林家中,了解他们致贫的原因,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脱贫致富的想法和建议。
 
  去年,中山镇动员和带领群众种植花椒3万亩,已进入盛果期,今年计划再栽种2万亩,每亩花椒年收入可达1万元。了解到这一情况,罗笑虎很欣慰,称赞镇村两级找到了真正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富民产业,并鼓励车、豆两家要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与乡亲们一起多种花椒,增加收入。
 
  在实地察看了村里种植的花椒生长情况后,罗笑虎一行又来到镇政府,听取镇政府汇报,进行座谈。并就镇内过境省道的建设、村社道路的硬化等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
 
  罗笑虎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用绣花的功夫实施精准扶贫,对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地方,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加以扶持”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省委决定实行省级领导联县包乡抓村制度,目的就是将最强的领导力量、最优的帮扶资源向特困县乡倾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各帮扶单位和县乡村各级都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共同努力,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罗笑虎指出,中山镇发展扶贫产业的思路和举措是正确的,力度也是比较大的,有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县镇两级要采取得力措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带领群众发展好花椒产业,力争今年实现全镇人均种植2.5亩花椒的目标。同时,要考虑研究帮助群众建立专业合作社,积极主动地为群众服务,解决好花椒的销售问题,确保群众增加收入。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参加帮扶工作。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