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采取强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罗笑虎调研省列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8-14 08:53:52

  8月2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在天水市麦积区调研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出要求。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是我省计划今年新开工的41个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由省级领导包抓推进的省列重大项目之一,由罗笑虎负责包抓推进。
 
  该项目作为麦积山大景区的游客服务中心,位于麦积区甘泉镇峡门村,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规划保护范围之外,北距宝兰高铁天水南站20公里,南临麦积山石窟8公里,总占地面积346亩,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停车场、游客中心、指挥调度中心、文创中心、商业服务及主题酒店街区等五大板块,概算投资15亿元,资金来源主要为商业贷款。目前,项目已完成征地、初设、建模等工作,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面投入运营。
 
  当天上午,罗笑虎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游客服务中心,观看了效果图,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罗笑虎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土地转让、环境评价、文物保护、水利、交通、融资等方面的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罗笑虎指出,省级领导包抓推进省列重大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采取的重大举措。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是全省计划今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进度如何,直接影响到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形势不容乐观。天水市及其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抓紧时间做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和相关审批工作,力争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同时,要开拓思路,认真研究,做好项目的融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建立和实施严格的问责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参加调研。
 
  又讯 8月4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召开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就宽带乡村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出要求。
 
  宽带乡村建设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省级领导2017年包抓推进的省列重大项目之一,具体由罗笑虎负责包抓推进。该项目主要是对全省68.8万户农村用户和企业用户进行FTTH建设,对现有数据平台和融合平台进行升级改造。
 
  在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甘肃电信网络发展公司、甘肃移动公司、省广电网络公司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罗笑虎指出,省级领导包抓推进省列重大项目,是省委、省政府针对我省经济逆势下滑、促进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采取的一项有效举措。宽带乡村建设作为今年新开工项目,投资额度大,其进度如何,直接影响到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影响到全省经济运行水平。各责任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各方面的力量,加大工作统筹力度,抢抓时间推进项目进度。各责任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做好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指导,对影响项目进度的事项要强化沟通、积极协调、认真解决,对进展缓慢的要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严格执行项目施工规定的基础上,根据时间节点和项目进度,盯紧抓实,强化措施,认真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和建设任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建立和实施严格的问责机制,及时报送项目进度情况,齐心协力抓好项目落实。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参加汇报会。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