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28名国际交流员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考察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9-12 10:19:24

  为加强国际交流员对我国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了解,根据甘肃省第十二期国际交流员研习班安排,9月8日上午,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28名国际交流员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考察。
 
  据了解,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是省政府为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扩大我省与国外在经贸、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中外了解和友谊所举办的研修项目。自2006年以来,研习班已在兰州连续举办了十一期。截至目前,来自不同国家的258名交流员先后参加培训,为推动我省在经贸、教育、医疗、科技和人文各领域加强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建荣对研习班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省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关情况。
 
  来自牙买加的交流员奥托格、来自巴基斯坦的交流员阿卜杜拉和来自德国的交流员玛丽娜,分别就人大常委会修订完善法律法规的频次和依据、制定五年发展规划的完成情况、人大由谁来监督、对违法违纪人大代表的处理及人大代表组成结构等提出问题,张建荣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省政府外事办有关人员参加活动。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