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罗笑虎王玺玉参加学习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9-19 15:10:28

  9月14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及联系分管研究室工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玺玉参加专题学习。
 
  在听取了支部4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后,罗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走过的道路,又总结提炼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规划了未来发展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对此,罗笑虎指出,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全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和沿着什么方向正确前进的问题,这是讲话的核心和灵魂,是讲话最鲜明的主题,未来的发展规划都是围绕这个主题展开的。我们要围绕这个主题和核心来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此,罗笑虎强调,未来的发展蓝图、大政方针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开展一切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要通过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玺玉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在紧扣“新”字上下功夫。一要学习新思想。在不同阶段反复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二要认识新变革。不断深化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认识,做到既从感性认识上把握,更从理性认识上提升,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要把握新阶段。深刻理解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一论断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准确把握形势和任务。四要迎接新任务。从决胜全面小康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和国家面临的新任务,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新的精神状态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王玺玉强调,研究室作为省人大常委会的重要参谋助手,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就要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在武装思想中提高研究水平,自觉做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学得更深、悟得更透、把得更准,真正用来武装头脑;要在全面总结中提高研究水平,把人大工作过去形成的好做法和宝贵经验提炼出来、坚持下去;要在服务全局中提高研究水平,真正找准定位,紧贴中心,抓住重点,做好工作;要在坚持创新中提高研究水平,了解新情况,探索新路子,推动新实践,取得新成效;要在守好阵地中提高研究水平,把好政治关、主题关和文稿关,不断提高办报办刊质量;要在锻造能力中提高研究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研究问题、讨论交流,倡导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为不断提高全省人大工作水平作出更大努力。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