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寄情十九大 大家有话说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0-20 10:28:47

  下一站的中国,中国的下一站,的确让人充满想象。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在聆听中领会,在学习中思考,对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涵、深刻的思想、精辟的论述,每个人都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林业科学技术推广总站正高级工程师何丽霞告诉记者,过去的5年,林业工作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林业改革发展大局,强化应用,突出成果,在支撑生态建设、引领产业升级、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十九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描绘出更加美丽的蓝图,也为生态文明建设带来了新机遇。作为一名林业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为林业现代化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在植物种质资源保护及合理的开发利用方面发挥自己的优势,使优质资源得到更大程度的共享。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康县碾坝镇副镇长何新艳说,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乡镇公务员,我看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这让我更有信心投入乡镇工作和代表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我的工作息息相关。“三农”问题历来是中国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一大基本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在日益加快的城镇化过程中,乡村问题日益严峻,相信在十九大的方针政策引导下,在城镇化进程中“迷失”的乡村将会迸发出新的活力。
  
  “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是广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期盼的一件政治生活大事。”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郝维功表示,将准确领会和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始终不渝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行使职权的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县人大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中华民族经历了苦难沧桑的一百年,看到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方位发展、全方位振兴、全方位强盛,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展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活力,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真理力量。”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正武难抑兴奋:“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大家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更是感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党的领导,实现中国梦更是离不开党的领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好党建本职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法规处副处长,曾令辉告诉记者,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未来5年的目标定位,给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的发展远景,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点燃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他表示,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年轻干部,要把报告的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负盛世年华。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干部李汀也备受鼓舞。她认为,报告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的成就,绘制了宏伟的发展蓝图。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普通干部,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定把自己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完成好。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结尾,饱含希望地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文档处干部郭宁告诉记者,听到此刻,他备受感动和鼓舞。他说:“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做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岳晟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回顾党的丰功伟绩简朴平实、触动人心,部署到本世纪中叶党和国家的战略安排高瞻远瞩、大气磅礴,听了让人很受鼓舞、倍感自豪、非常振奋。其中讲到,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并从六个方面就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了战略设计,表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重视、支持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必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迈上一个全新的征程、实现一个全新的突破,这无不让基层人大工作者发自内心地感到动力十足、自信满满。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副主任张峰说,习近平同志的十九大报告让人热血沸腾、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认真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同时,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奋发作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文是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今年也是他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第一年。18日上午,他佩戴了党徽,早早地来到会议室,等待盛会开始。他表示,能作为一名正式党员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特别激动,特别高兴。会后,他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并将其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去,积极发挥好常委会参谋助手作用。
  
  潮平海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收看了开幕盛况,环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苏振洲心潮澎湃。他说,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直抵人心,令人鼓舞。发展蓝图已经绘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领航中国奋勇前进,必将开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新的伟大征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认真研学、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做一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的党员干部。
  
  清水县白沙镇人大主席牟永祥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和新论断,是今后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乡镇人大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动员和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化解调处矛盾纠纷,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维护民利,把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工作的大事,从人民最满意的事情做起,积极解决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通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让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逐渐提高。
  
  收看了开幕盛况的正宁县湫头镇人大主席樊军伟心情久久难以平静。他说,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主席,今后,要组织基层人大代表更好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方面,对党在农村的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易地搬迁、生态环境、富民产业、教育、卫生、社会救济保障、劳动力培训、小额信贷等10项、76种惠农政策,要认真地学深学透,向广大群众进行全面宣传普及。齐昕  郝欣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