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红湾寺镇:建立网上“人大代表之家”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6-05 10:53:48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延祥 成双双)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确保闭会期间及时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今年,甘肃省肃南县红湾寺镇人大充分发挥新媒体服务代表履职的作用,创建了网上“人大代表之家”,建立了人大代表相互交流的新平台,实现了从“纸上”到“网上”工作方式的转变,拓宽了镇人大联系服务人大代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新途径。
 
  红湾寺镇人大相继开通了镇人大微信公众号、设置人大专栏、建立了“人大代表之家”微信群、QQ群,适时发布各种公开性文件、通知、阶段性工作重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惠民政策、工作动态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内容。在微信群,代表们经常针对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各类民生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创建微信群以来,红湾寺镇人大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安排。通过微信群及时将镇人大的各类通知传达到位,使人大代表在家休息时也能即时看到人大信息和工作动态,极大地方便了镇人大的内部管理,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成功地为镇人大与代表、代表相互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