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帮扶有力村民送锦旗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2-21 09:39:23

  本报讯 (通讯员  韦杰)近日,甘肃省宕昌县南河乡茹树村群众代表专程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赠送锦旗,锦旗上书“联村联户真联户、为民富民真富民”,以表达他们对县人大办在双联行动中为茹树村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感谢之情。
 
  据悉,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宕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为南河乡茹树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2013年,宕昌县人大办在南河乡茹树村发展核桃产业和中药材产业,解决了优质核桃苗4500株,种植250亩,解决大黄苗125万株,配套了二胺化肥,完成无公害大黄示范点500亩。当年大黄喜获丰收,户均大黄增收5000元以上。同时,为联系户每户帮扶二胺化肥一袋,为幼儿捐赠了营养包。
 
  2014年,县人大办为茹树村联系调运宕薯5号优质马铃薯籽种7.5万公斤、地膜300公斤、二胺化肥2500公斤。同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与群众一起劳动,帮助群众连片种植500亩侧膜马铃薯。通过协调,完成茹树村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维修工作,硬化茹树桥至茹树村通村道路1.2公里。
 
  2015年,县人大办在春播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帮助茹树村群众种植大黄,建成了千亩无公害大黄基地。帮助有销售意向的5户蜂农销售蜂蜜360多斤,收入1.6万元。邀请县政法委、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在茹树村开展了“崇尚科学,文明依法治理邪教”主题讲座。硬化了茹树村到花儿坡10公里通村公路,协调解决垃圾箱20个。
 
  2016年,县人大办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南河乡茹树村参加劳动,指导种植地膜玉米500亩,免费发放玉米籽种350公斤、地膜1500公斤、化肥453袋。
 
  由于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宕昌县人大办的双联工作得到了受帮扶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