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效东在酒泉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代表作用是创建“人大代表之家”的根本所在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4-25 09:26:16

  4月19日至2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酒泉市调研贯彻落实中发[2015]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深化拓展双联“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等情况。
  
  调研期间,孙效东一行听取了酒泉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酒泉市及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先后深入金塔县、甘州区及部分乡镇,实地了解县区、乡镇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等情况。孙效东说,酒泉市各级人大认真落实中发[2015]18号文件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细化完善配套措施,建立健全落实机制,着力加强调研指导,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县乡人大建设扎实推进、有声有色,推动了基层人大工作新发展。
  
  孙效东强调,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履行代表职务,是创立和办好“人大代表之家”的根本所在。要把“人大代表之家”作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阵地,依托“家”“站”履行好代表职务,重点围绕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在经济社会事务管理、民生建设等方面的大事要事,集中反映民意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同时,要结合实际,在求新、求深、求实上下功夫,探索有效形式、讲求质量和实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定机制,明确重大事项决定程序,建立重大事项清单,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在规范工作制度、创新运行机制、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逐步形成依法、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贾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