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 领导带头讲法周周有讲数年不断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2-21 09:50:31

  近年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寻求工作结合点,把学法、讲法作为加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干部教育的有效举措,通过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并长期坚持,年初制订计划,明确时间、内容,责任到人。领导干部示范带头,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精心准备讲稿课件,做到了周周有讲、数年不断,切实增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工作人员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
 
  今年春节刚过,肃南县人大常委会就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法律课堂搬上了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为县乡5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作了题为《坚持依法治国方略,促进自治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讲座,进一步拓展了人大普法工作的新格局。(潘东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