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 调研“陇窑陶瓷古镇”开发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4-21 09:18:58

  近日,甘肃省华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陇窑陶瓷古镇”(安口镇)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陶瓷遗址保护、文化传承、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先后深入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安口中心镇核心区城市设计、棚户区改造及高镇村省列“美丽乡村”及陶瓷文化旅游专业村等项目建设点进行了实地察看。调研组对安口镇开发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制约安口镇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陇窑陶瓷古镇”建设的思想认识,突出特色,精心编制发展规划;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拓宽融资渠道,形成政府主导方向、企业开发建设、群众宜居受益的良性循环;要合理有序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文旅融合,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城市管理体制,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