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 检查产品质量“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5-27 08:59:25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产品质量“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9家产品加工制造企业和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全市贯彻执行产品质量“一法一条例”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上下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不断加强监督抽查,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标准化建设,推行公正司法,使全市产品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市政府应进一步加大法律宣传力度,重点做好对企业和消费者的普法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的产品质量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实施质量发展纲要,努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完善规章制度,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深入推进全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试点工作,探索实施政府向社会检测机构购买服务,不断提升检验检测的能力和水平。依法惩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侵犯消费者利益的不法行为,不断改善全市执法环境。  (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