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 专题调研全县卫生专业队伍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5-27 08:59:42

  近日,甘肃省卓尼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卫生专业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县卫生局、县人民医院、洮砚乡卫生院、康多乡卫生院、杓哇乡卫生院、恰盖乡卫生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全面详细地了解了全县卫生专业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卓尼县人民政府在卫生专业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针对职称考试晋升难,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引进难、留人难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强人才队伍引进和培训,规范管理。县级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各乡镇医疗卫生人员定岗定位“一对一”的培训;要制定优惠政策,创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卫生专业人才不流出本县;要加快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加强乡村医生素质提升教育、农牧村中医骨干培养、中医药知识普及化培训等有力措施,培养一批能够满足群众需求的实用型中医药人才队伍;要积极向上级卫生部门申请,增加职称评定指标,使达到晋升条件的人员都能按时晋升职称,确保才尽其用。(樊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