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 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7-18 15:40:24

  近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食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大中型餐馆、集贸市场及“三小”经营场所进行检查,详细察看了进货台账、食品保质期限及散装食品包装、有效期标注、食品安全保障和制度落实、进货渠道、后厨卫生条件、人员健康证管理等情况,询问了解明厨亮灶、油烟净化改造和清洁能源改造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乡镇政府及相关站所负责人、部分县乡人大代表、食品生产经营者参加的汇报座谈会。实地检查结束后,执法检查组组织召开全县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专题汇报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全县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普及力度,加强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的监管力度,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           (李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