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开展年度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7-19 09:17:34

  本报讯(通讯员 袁中顺)近日,甘肃省崇信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对2016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采购法、水法、药品管理法、公路法执法检查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调研的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经测评,4部法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办理落实和两个专题调研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未出现不满意等次。
 
  2015年以来,为提高审议意见办理实效,崇信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宪法、监督法和甘肃省实施监督法办法,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崇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办理督查办法》。办法指出,对常委会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所形成的审议意见和建议,转交县“一府两院”办理,常委会会议对办理情况进行审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审议意见办理不力、满意度测评为不满意或督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常委会可通过跟踪督查、组织代表视察、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方式实施监督。
 
  满意度测评结果和督查结果,通过县人大常委会网站和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