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跟踪监督实现议有决决有行行有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7-19 09:18:02

  本报讯  (通讯员  惠小龙)近年来,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甘肃省岷县人大常委会强化问题跟踪督办,完善督办机制,形成督办合力,重点对常委会交办问题及审议意见、决议决定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有效提升了人大监督工作水平,推动了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
 
  5月25日,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交办问题督办会,重点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中医药产业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报告中交办的问题进行督办。在听取和审议调研报告后,县人大常委会将审议意见以文件形式转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整改落实。由相关工委制订跟踪监督工作方案,针对跟踪监督内容深入乡镇、部门等工作现场,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群众、代表对审议意见落实办理的反映和看法,全面了解审议意见落实办理情况。
 
  岷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指出,通过这次重点问题督办会,把初次监督和后续监督紧密结合起来,对监督对象实施全程监督,使人大的决议、决定及审议、视察、执法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得以认真落实,从而实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果”的工作目标。实施跟踪监督,有利于增强县“一府两院”的责任意识,有利于推进一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有利于提高人大监督的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