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 检查《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9-19 15:50:58

     近日,甘肃省庆城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县政府、县水务局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驿马供水站、葛崾岘二郎山村居民点、西川供水站、玄马刘巴沟抗旱应急水源、县水务局水质检测中心等地,采取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贯彻实施《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农村普法教育滞后、水利维修养护资金紧缺、部分供水工程搁浅和运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拓宽普法宣传教育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农村供水工程分类管理模式,责任到人;要充分发挥水质检测中心职能,定期对各集中供水工程的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的水质进行检测,建立水质监测台账;要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农村饮水状况摸底调查并逐一销号;要建立执法检查长效机制,理顺城乡供水管理体制,强化监管主体的责任意识,切实规范农村供水市场,保障全县农村饮用水安全。           (徐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