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 专题调研人大规范化建设成果巩固提升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9-22 09:16:42

  近日,甘肃省庆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17个乡镇、2个街道办的人大工作运行和规范化建设成果巩固提升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认为,换届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大都能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级党委都十分重视和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乡镇人大阵地建设成效初显,办公条件明显改善,干部力量得到充实,规章制度规范统一,档案资料健全完备,工作经费保障到位,代表活动日趋丰富。
 
  针对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存在的“两室”(人大办公室、代表活动室)建设参差不齐、干部队伍不够稳定、代表能力还需提升、误工补助标准不一、宣传调研氛围不浓、规范化程度有待提高等问题,调研组形成了具有一定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题调研报告,以《庆城人大信息》简报形式印发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加强改进,确保达到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同部署、同考核,业务水平同进步。                        (王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