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 调研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0-16 08:52:53

  近日,甘肃省华池县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对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全县部分乡镇和城区学校,全面了解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了全县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及教育网点布局、学校标准化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义务教育经费投入及使用、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待遇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增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大投入,完善政策措施;要切实强化资金保障和资金管理,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教育质量提升,寻求办法化解农村学科结构不配套、大班额、各项生均指标低等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贺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