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时代 凝聚新思想 迈步新征程 甘肃省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0-30 09:08:53

  昂首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10月24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历史的长河流淌到今天,96岁的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睿智清醒。响应新时代呼唤,共创新征程辉煌,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连日来,甘肃省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激情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倍感自信自豪。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展望新时代、凝聚新思想,昂首阔步踏上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掖市

  近日,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即时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并通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举旗定向的意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全国各族人民意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绘就了宏伟蓝图。作为人大工作者,学习好、领会好报告,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从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知新高度,充分认识关于中国发展历史方位的两个“新判断”。要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边学边悟,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着力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寇克英)

  金昌市

  近日,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学习讨论中,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特别是报告对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行了重要论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将是当前及今后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作为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把学习报告精神同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侍万新)

  白银市

  近日,白银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新概念,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持续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罗虎)

  庆阳市

  连日来,庆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各科室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亮点纷呈、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展示了中央开拓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完全符合中国特色,顺民心、合民意。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悟透精神、入脑入心、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自觉把党的十九大关于人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泰龙)

  武威市

  近日,武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讨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武仁轩)

  定西市

  近日,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对“新时代”的判断、“新矛盾”的分析、“新思想”的阐发、“新目标”的描绘、“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为未来中国的发展定了调、定了向。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表里如一、忠诚可靠、律己担当。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依法行使好地方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丁晓东)

  酒泉市

  近日,酒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解读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重点学习好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要通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全面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充分吸收报告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维,为做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要精心部署,在推动当前工作上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衔接,扎实推进调研视察、建议办理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注重基础,在加强机关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把学习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人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刘萍红)

  天水市

  近日,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交流学习心得,安排部署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贯彻工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从实际出发,开展深入讨论,交流了自己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行系统安排,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期间的各项会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会议、支部会议等形式,确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精十九大精神。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和国家新的历史使命,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面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斌)

  陇南市

  近日,陇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认认真真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理论素养,扎实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蒲婷)

  临夏州

  近日,临夏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精神。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任务,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蓝图。报告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王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