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 检查城市绿化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07 15:44:56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城市绿化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九州台绿化景观、孔家崖小游园、银滩湿地公园二期提升改造工程和中央商务区绿化项目,并召开汇报座谈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绿化发展不均衡、精细化管护不到位、对辖区单位绿化的监督检查力度不够等问题,检查组建议,要完善绿化建设合理布局,推进绿化工程与道路建设同步进行;要强化植被精细化管护,根据不同的植被制定详细管护方案;要及时维护绿化设施,对绿线内的用地严禁改作他用,强化绿地功能,有效开展绿化养护,平面增量,空间造景;要加大对辖区单位绿化规划和绿化建设的监督检查力度,并进行绿化技术指导,推荐优化的树种配置结构,推广已经成熟的绿化美化经验和做法;要加大长效立体绿化的规划和实施,见缝插绿,在有限的空间内增加城市绿色植被,大力推进城市立体绿化建设。  (吴让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