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 检查区法院执行工作和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09:40:25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区法院执行工作和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区法院指挥中心和数字法庭、区检察院、区检察院驻看守所监察室、新城街道司法所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翻阅相关案卷资料,听取了区法检“两院”专项工作汇报,并与参加检查的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民陪审员、区法检“两院”领导干部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法院要重视司法调解在案件审判前的作用,加强案件调解工作;执行工作要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对“老赖”的信息公开力度,采取有效的法律途径和手段,依法打击恶意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推进规范化建设,提高检察监督能力,促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区政府部门、企业要着力配合区法检“两院”开展工作,对拒不协助法检“两院”工作的,要采取有效的司法手段。社会各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区民主法治建设,构建公平公正和谐的法治社会。  (薛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