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 调研全县教育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09:41:05

  近日,甘肃省临洮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等方式,先后深入椒山初中、临洮二中、明堂小学、杨家台幼儿园、教育史陈列馆、岚林寺小学、岚林寺幼儿园等,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装备改善、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调研组了解到,近两年来,全县各小规模学校在全面实施“联校走教”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利用沪江CCtalk软件和网络课堂直播,建设互动同步课堂,形成了“资源共享,校际合作,多向互动,优势互补”的网络教学体系,确保了农村小规模学校开足开齐课程,提升了课堂效果。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在立德树人、素质教育、师资队伍优化、教育质量提升、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和后续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同时,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多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