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 检查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17 10:57:13

  近日,甘肃省秦安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陇城教育园区、甘肃大地湾文物保护研究所、县第三中学、县公安消防大队营区、小商品批发市场、县人民医院等20多家单位和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县贯彻实施消防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执法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公安、消防、住建、市场监督、商务、文旅、安监等部门责任明确、配合密切、齐抓共管的消防安全工作体系;要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意识,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创新宣传形式,运用现代传媒手段、通信信息技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对各类消防设施的维修、更换、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始终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加油站、超市、学校、医院、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化行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积极探索做好农村消防工作,把农村消防工作纳入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镇、村、企业义务消防站建设,充分发挥村民委员会的作用,发动和依靠群众,实行群防群治,营造良好的农村消防安全环境。(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