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 检查环境影响评价法贯彻执行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21 09:45:04

  近日,甘肃省成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沙坝鼎兴养殖专业合作社、抛沙大兴科技养殖有限公司、抛沙天元矿业有限公司采石厂、店村永安养殖专业合作社、县城秦都华府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工地,对全县贯彻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组织召开检查组成员和县环保、发改、工信、规划、住建、国土、林业、农牧、扶贫、水保、执法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在肯定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法取得成效的同时,检查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要强化宣传,进一步加大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要严格执法,严把环评准入关,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环评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开展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有效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和设备的投入。(王海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