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 调研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21 09:46:00

  近日,甘肃省灵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龙门、西屯、朝那、独店、蒲窝、新开6个乡镇的部分苹果新植园、初挂果园、苹果丰产园及部分贮藏加工企业,全面了解了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通过座谈交流,广泛听取了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针对调研发现的技术服务不到位、部分群众管园积极性不高、果园参保评定标准欠规范、苹果销售渠道不宽等问题,调研组建议,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县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会议精神,认真研判把握发展现状和趋势,坚定发展信心,严格质量标准,持续抓好果园规范化管理;要积极探索完善产业经营联合机制,在鼓励大户承包、集约经营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群众自主管园务园的积极性;要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完善服务体系,抓好宣传推介,拓宽销售渠道,全力促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