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 检查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执行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24 09:07:57

  近日,甘肃省华池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县拘留所、城关派出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县110指挥中心等单位,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公安系统在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了大家对进一步改进治安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认为,全县治安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尤其是全县在重点监控区域新安装的监控系统,采用公司建设管理与政府补贴使用的合作模式,具有极大的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性。检查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守法意识;要加强社会治安形势研判,创新治安管理方式;要健全完善联动机制,提升工作合力;要强化技防、物防建设,夯实治安基础;要进一步优化警力配置,推动警力下沉;要依托“网上办案”信息监督系统,强化执法监督;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执法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严格、公正、文明、高效的执法队伍,维护和实现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王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