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 常委会领导督查指导包抓村脱贫攻坚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28 11:14:16

  近日,甘肃省灵台县人大常委会4位副主任分别深入各自包抓联系的贫困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常委会领导先后深入5个乡的11个贫困村,全面督查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进村入户开展帮扶情况及“双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察看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实施等情况,并与乡镇负责人、驻村工作人员、帮扶单位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干部群众的愿望和脱贫需求,帮助村里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对接完善精准扶贫措施和项目。
 
  常委会领导要求,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广泛宣传和准确把握精准扶贫、农村教育、医疗、养老、低保、救助、产业发展、扶贫贷款、农业保险等各项强农惠民政策,围绕“六个精准”“七个一批”,精准对接帮扶措施,精准实施帮扶项目,帮助贫困户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确保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李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