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 检查旅游“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1-28 11:14:38

  近日,甘肃省两当县人大常委会成立由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甘肃省旅游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鱼池乡乔河村、广金乡龙王庙村、杨店乡灵官村陈沟组、太阳工作站火神庙村和杨坪村及云屏旅游开发公司、两当兵变纪念馆,通过实地察看、询问、调查、座谈等方式,对旅游“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情况、旅游规划编制情况、旅游信息提供和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旅游市场整治和监督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建议,要继续加大对旅游“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依法治旅、依法兴旅,努力营造和谐、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要规范统一旅游标识、礼貌用语、价格服务和监督电话,做到精细化管理、高标准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注重经常性培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建立旅游综合协调委员会,形成旅游监管部门联动机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注重旅游定位,在景区建设上注重休闲、度假与养生,在乡村旅游建设上挖掘两当本土民俗文化,推动旅游提档升级。(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