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 评议县司法局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2-18 09:46:15

  近日,甘肃省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组成评议组,对县司法局工作进行了评议。
 
  评议组先后深入部分乡镇、村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乡镇和村级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发挥、普法工作、县司法局履行指导职责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评议组对县司法局公证、律师、法律援助、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和评议。
 
  环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专题听取了县司法局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评议组的评议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七五”普法规划的组织实施,切实解决普法宣传教育形式单一、效果不够理想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公证、律师和法律援助工作,加强对公证法、律师法等有关法律的宣传,认真落实法律援助制度和县级财政配套补贴;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社区禁毒、社区康复志愿者队伍建设,重视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增加专业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加强司法行政人员的业务培训、考试、考核,以胜任新形势下的司法行政工作。 (万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