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县柳林镇 视察全镇产业扶贫工程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2-22 11:07:12

  近日,甘肃省徽县柳林镇人大组织3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对全镇“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深入庙坪村龙飞种植专业合作社、江口村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讨论等方式,对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产值利润估算、资金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视察组认为,今年以来,全镇产业扶贫工作落实有力、成效显著,各村深入调研,理清思路,找准特色产业,突出“一村一品”,采取村集体参股、群众入股、贫困户配股的方式发展扶持了13个以种植、养殖为主的专业合作社,脱贫产业不断壮大,为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针对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合作社管理不规范、资金监管方式不具体、产业技术落后、专业人才匮乏、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视察组建议,要充分发挥村“两委”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认真研究,依托合作社,打造本地特色品牌;要规范合作社运行,进一步加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培训,健全规章制度,提高规范化运营水平;要加大产业帮扶资金的监管力度,由村“两委”牵头,研究制定资金监管办法,落实监管职责,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审核确保资金安全;要整合各方力量助力产业发展,发挥各村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企业的外联作用,在技术培训、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方面争取各有关部门的支持。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