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 视察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12-26 10:52:17

  近日,甘肃省正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代表们先后深入县城集中供热、棚户区改造、县城正周路片区、山河路片区、县城至艾蒿店三级公路改建等项目建设现场及永正镇上官村苹果产业基地,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县发改局、县林业局、县棚改办负责人各自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建议,项目建设要围绕国家投资导向和扶持重点,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重点项目的谋划申报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在正宁落地实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县城集中供热、棚户区改造、南区雨水主管及下沟等工程建设进度;要严格项目监督管理,及时组织项目初步验收和专项验收,力争将每个重点项目建成优质、安全、高效的精品工程。苹果产业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正宁苹果知名度;要加强果园管理,组织知名专家和技术能人,深入管理技术差的乡镇和村组进行巡回宣讲、实地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健全营销体系,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果业协会等合作组织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苹果生产、加工、贮藏、营销等环节的组织化程度,推动全县苹果产业持续发展。棚户区改造要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对未达成协议的,认真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对条件成熟的,尽快安排搬迁,争取工程建设早日进入实施阶段,确保这一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彭亚平)